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

2019-06-19 14:43:49|來源:人民網|編輯:范琪妍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我們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訪問朝鮮。此訪正值中朝建交70週年之際,對兩國關係具有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多國媒體以及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的國際人士認為,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訪問,將為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為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貢獻。

  美麗的平壤正裝扮一新,準備迎接中國貴賓的到來

  當地時間6月17日晚8時,朝鮮中央電視臺和朝中社播發了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朝鮮的消息。朝鮮《勞動新聞》18日在頭版上方顯要位置刊登了習近平主席即將訪問朝鮮的消息。平壤市內各處的閱報欄前,來往的平壤市民也紛紛駐足觀看報紙,熱切了解習近平主席即將訪朝的消息。

  美麗的平壤正裝扮一新,準備迎接中國貴賓的到來。本報駐朝鮮記者注意到,6月上旬以來,朝鮮政府開始對中朝友誼塔進行維護修繕,對中朝友誼塔周圍的地磚進行了更換,並對友誼塔主體進行了重新粉刷,相關工程日前已進入收尾階段。經過維護修繕後,中朝友誼塔煥然一新。此外,朝鮮政府對平壤市的主幹道也進行了維護,尤其是對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周邊進行了重新粉刷。

  平壤外國人學校幼兒部的宋老師18日早晨見到本報記者時,高興地講起來:“習近平主席馬上要來朝鮮訪問了,我們都非常期待,相信此次訪問一定會很成功。”

  “中國領導人訪問朝鮮,展示了中國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決心,體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在中國宣佈消息之後,包括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共同社、《朝日新聞》等日本各大媒體都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報道。

  “這真是一個令全世界高興的好消息。”日本同志社大學前教授淺野健一興奮地對本報記者説,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始終堅持無核化目標,堅持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對此他非常讚賞。“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不僅能推動中朝關係發展,而且有助於促進半島和平穩定。”

  日本“繼承和發展村山談話會”理事長藤田高景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國家元首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具有重大意義。“習近平主席訪朝不僅有利於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而且也有利於促進包括亞洲在內的整個世界的和平與繁榮,相信此訪將取得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成果。”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告訴記者:“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訪問。”中朝關係源遠流長,兩國友好不僅符合雙方利益,造福兩國人民,同時對東北亞地區乃至整個世界的和平與發展都至關重要。林斯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兩國領導人多次會面,達成重要共識,雙方保持高層交往有助於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人們有理由相信,通過此訪,兩國共識將進一步深化,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將取得新的進展,對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也將産生積極影響。“中國領導人訪問朝鮮,展示了中國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決心,體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在中朝建交70週年之際,習近平主席此訪將對兩國關係的未來發展産生重要影響”

  意大利第一大報《晚郵報》國際部副主任保羅·薩洛姆表示,中國國家主席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訪問朝鮮,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習近平主席此次出訪將進一步鞏固和加強兩國的關係和友誼。

  印度德里大學國際關係教授庫馬爾對本報記者説:“在中朝建交70週年之際,習近平主席此訪將對兩國關係的未來發展産生重要影響。”過去70年來,中朝塑造了深厚的雙邊關係,在過去不到一年時間裏,兩國領導人4次會晤,達成諸多重要共識,掀開了兩國關係新篇章。

  《印度時報》也報道説,此訪將對中朝兩國關係的發展具有巨大促進作用。

  古巴拉美社、美國《華爾街日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也對習主席即將訪朝的消息進行了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9日 03 版)

  (原標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