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盧比奧低劣的變臉戲法讓人越看越明白

2019-06-19 00:29: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據路透社18日報道,美國參議員盧比奧17日提出法案,要求修改美國國防授權法,禁止中國華為公司通過美國法院向美國企業索要專利費、尋求損害賠償。

  此消息一齣,包括美國網友在內的全球民眾陷入震驚、難以置信:一個自詡為知識産權保護大國的參議員,竟公然宣稱要通過修改法律禁止外國公司按照美國法律合理維權,這不是相當於公然搶劫別國的知識産權和專利成果嗎?要求外國企業給美國的專利掏錢,卻不允許它們向美國索要專利費,這是一種何等霸道、不講公理的強盜邏輯與流氓行徑!

  作為美國共和黨內最偏執激進的反華人士,盧比奧參議員經常挂在嘴邊的,就是指責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産權,並極力渲染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當華為公司合理維權、要求美國移動網絡運營商威瑞森支付華為230多項專利總計超過1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許可費時,盧比奧似乎完全忘了他心心唸唸、瘋狂詆毀中國“盜竊”的臟水,轉而攻擊華為是“專利流氓”,甚至立馬提出要修法禁止華為討回專利費。這種沒有一點職業操守的變臉戲法,反映出他在知識産權問題上持典型的雙重標準,這就是:外國企業使用美國專利時,就大談知識産權保護對美國多麼重要;而當美國企業使用外國專利時,他就會翻臉賴賬,眼裏只有政治利益了。

  在盧比奧這種人眼裏,知識産權保護就是他們手裏的一個工具,何時用、怎麼用,都得由自己説了算。他此次毫無理性地提出的法案,又一次把美國坑了。因為,這相當於告訴全世界,美國在知識産權保護問題上從來是持雙重標準的。

  當然,盧比奧對中國的攻擊,不止于知識産權問題。自2011年當選參議員以來,他用一連串列動給自己樹立了最鮮明的“政治標簽”:從推動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到提出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購中國公司的設備;從叫囂要把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孔子學院趕出美國校園,到借題發揮攻擊中國的人權,盧比奧的所作所為被《華盛頓郵報》形容為美國政府“最為聒噪的中國批評者之一”。

  這樣的形象,或許正是盧比奧想極力塑造的。作為共和黨一顆“政治新星”,現年48歲的他具有不小的“茶黨”背景,不僅在政治立場上極端強硬,具有濃厚的反華色彩,而且很有政治野心。他曾經在一場集會上高呼“該由我們這一代人來帶領美國走進新世紀了”。2016年,他曾參加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在黨內初選中就落敗下來。但盧比奧並不甘心,會時不時地弄個反華提案出來刷下存在感,硬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所謂的“愛國者”形象。

  但是,盧比奧這種過於低劣的變臉戲法,明眼人都看得清:他實際上是以愛國者之名,行誤國者之事,幹的都是些貶損美國形象的事情。這樣思想、行為和言論極端的人,正在用自己的私欲裹挾著美國民眾利益,其野心也會被越來越多的人看明白。(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