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西哥參議院批准美墨加協定

2019-06-20 13:21:4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19日電(記者裴劍容)墨西哥參議院19日通過了旨在替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在三國中率先批准這一協定。

  墨西哥參議院當天以114票贊同、4票反對、3票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一協定。

  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重要競選承諾。自上任以來,特朗普曾多次威脅終止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貿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製造業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首輪談判于2017年8月正式啟動。

  美墨加三國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一致,新的貿易協定被命名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去年11月三國正式簽署協定文本,目前美國和加拿大立法機構尚未批准這一協定。

  (原標題:墨西哥參議院批准美墨加協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