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水産加工技術全球領先 美海産企業呼籲不要對華加徵關稅

2019-06-20 20:3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9日報道,美國政府威脅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將令當地海産貿易受到影響,這引發了一些企業主的擔憂,他們呼籲美國政府不要對來自中國的海産品加徵關稅。

  報道稱,過去20年來中國已成為世界漁業加工的“領頭羊”之一,這意味著大量被捕撈上來的魚類會運往中國進行冷凍、去骨等加工,之後再運回美國。目前,從中國進口的鱈魚、鮭魚等産品都在新一輪加徵關稅清單上,即使這些魚是從美國捕撈上來,通過中國加工的。

  報道援引美國海洋産品國際公司負責人法斯的話稱,他們公司每年從中國進口約20%的海産品。他們與中國合作了將近30年,中國有非常好的水産品加工技術以及設備。法斯認為,如果加徵關稅,美國消費者將面臨魚類價格上漲,一些餐飲業也會受到影響。

  報道説,法斯和其他一些受到影響的魚類進口商在本週華盛頓舉行的聽證會上表達了他們的憂慮,並要求美國政府不要對來自中國的海産品加徵關稅。

  此外,一些魚類進口商表示,如果他們把魚類加工從中國轉移至別的國家,這需要數年的時間。即使一些魚類可以在美國加工處理,但一些加工工作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仍需要在中國完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