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敘利亞黨派人士:美挑起中美經貿摩擦 是霸淩他國和強權的表現

2019-06-20 14:2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美國升級中美經貿摩擦,企圖通過極限施壓迫使中國接受其不合理要求,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對此,敘利亞的統一敘利亞共産黨總書記尼穆爾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肆意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做法,是對國際貿易準則和國際法的公然破壞。

  尼穆爾在採訪中表示,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挑起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經貿摩擦,其原因在於美國奉行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美國作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卻不受國際貿易準則約束,破壞多邊貿易體制,是霸淩他國和強權的表現。

  統一敘利亞共産黨總書記 尼穆爾:美國政府所採取的(貿易)保護主義具有侵略性,它不僅損害中國的經濟,也是對國際貿易準則的破壞。儘管美方聲稱資本主義建立在自由和法律的基礎上,但我們現在正在目睹的是,美國正在破壞相關法律。

  同時尼穆爾表示,面對美國的不斷加壓和挑釁,中國的回應不卑不亢,中方近期發佈的《關於中美經濟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擺事實講道理,讓國際社會看到了中國一貫具有遠見、和平解決爭端的態度。

  統一敘利亞共産黨總書記 尼穆爾:我們認為(中方立場)是非常具有遠見的,中國對任何國家都採取和平的政策。美國不斷挑釁,希望將中國捲入爭端,但中國一貫和平解決問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