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僅8國承諾淘汰煤電 與巴黎協定相差極大

2019-06-20 14:04:29|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當地時間6月18日,歐盟28個會員國中僅有8國表示將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燃煤發電。外界批評稱這與2015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非常不一致。

  據報道,18日,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已獲得8國保證,將對履行具里程碑意義的巴黎氣候協定做出貢獻。歐盟氣候與能源執委卡尼特(Miguel A. Canete)説:“越來越多會員國做出政治承諾,將在下個十年逐步減少(使用)煤炭。”

  卡尼特表示,在提出或確認時間表的歐盟國家中,法國打算2022年前逐步淘汰燃煤發電,意大利和愛爾蘭則預計2025年前完成。丹麥、西班牙、荷蘭、葡萄牙和芬蘭等國將在2030年前完成。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稱這些承諾是“由一些重要會員國提出,釋出非常重大的信號。”歐盟執委會補充,歐盟經濟最強、卻也是最大污染源的德國,表示將為煤電定“一個最後時間”。

  然而, 一名歐盟官員表示,其餘20個國家,包括重度倚靠燃煤的波蘭,尚未提交斷絕化石燃料的時間表。

  德國一研究氣候的機構表示,這些承諾的影響有限,因為這8國佔歐盟所有燃煤發電量不到20%。

  專家稱,依照歐盟國家目前的承諾,2030年時歐盟仍有40%的現有燃煤發電量存在,這與巴黎協定所達成的共識非常不一致。

  據悉,巴黎協定要求歐盟在2030年前完全淘汰燃煤發電。

  (原標題:歐盟僅8國承諾淘汰煤電 與巴黎協定相差極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