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西蘭大規模槍案三個月後 政府將啟動槍支回購

2019-06-20 10:46:23|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報道,今年3月,新西蘭克萊斯特徹奇清真寺發生槍擊案致51人罹難。經過漫長的等待和討論,新西蘭政府19日披露槍支回購計劃部分細節,並將於20日公佈全部計劃。警方表示,已制定全面的計劃,將確保槍支擁有者得到公平的補償。

  報道稱,當地時間19日下午四點鐘左右,新西蘭總督簽署了相關規定,賦予警方實施回購計劃的權力。這意味著正式回購將可能在未來幾週內陸續開始。不過,回購的錢並不會立即補償到槍主手中,將在槍支上繳後的幾天至幾週內支付給槍主。

  新西蘭警察部長納什(Stuart Nash)表示,“詳細計劃將於明天(20日)向社會公佈”, “但我要説的是,我們真的希望新西蘭全境的槍主能夠更容易地繳槍,所以警方也與各社區進行合作。”

  據報道,新西蘭政府將公佈一份價格表,每一款槍型都已經被定價,並根據槍支狀態會粗略分為三種:非常破舊的舊槍價格;處於平均水準的中間價格;接近全新槍水準的最高價格不過,有媒體認為,即便是最高價也不可能是槍支的建議零售價。

  納什早些時候曾表示,政府已經做到了公平定價。“我們已經制定了一個全面的(回購)計劃,以確保槍主——我認為——得到公平的補償。我認為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在此前披露的細節中,政府計劃拿出1.5億紐幣用於槍支回購計劃,但納什表示這個數字在定價時沒有發揮作用。他説,“這個國家絕大多數槍支擁有者都是善良守法的公民,我們覺得我們必須制定一個方案來贏得他們的信任和信心,讓他們不會覺得自己在被政府以任何方式或形式剝削。”

  目前,政府對如何回收槍支仍然沒有任何評論。有消息稱警方將在大型社區中心舉辦“收集活動”。比如在小城鎮裏,回收活動可以在市政廳或橄欖球俱樂部進行,而如果是較大的地方,則可能是體育場或賽馬場。

  不過,對於許多專業人士來説,他們等待了幾個月才知曉的消息或許會讓人失望。射擊競技運動員米勒德(Brent Millard)對媒體表示:“聽起來他們剛剛做出決定,並希望25萬人(新西蘭註冊槍主人數)能接受他們的決定。説實話,交給他們任何東西都讓我很心疼。” 米勒德稱,如果政府的回購價格不夠好,就不要指望會把所有武器都回收回來。

  據悉,新西蘭全國大約有150萬把私人槍支,相當於每3人就1人擁槍,其中約有13500支軍用類半自動武器。

  3月15日,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發生該國30年來最嚴重的槍擊案,導致5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在襲擊發生後幾天,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首先宣佈了修改槍支法的計劃,隨後,新西蘭政府立即禁止銷售槍手在槍擊案中所使用的武器。

  (原標題:新西蘭大規模槍案三個月後,政府將啟動槍支回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