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屈冬玉當選糧農組織總幹事

2019-06-23 19:5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羅馬時間23日,在第41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上,中國提名的候選人屈冬玉當選為第九任總幹事。這是中國人首次擔任該組織總幹事一職。當天,各成員國以一國一票的方式進行無記名投票,屈冬玉獲得108票,有效當選。新任總幹事的任期為2019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

  屈冬玉1963年出生,現任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畢業于荷蘭瓦赫寧根大學遺傳育種專業,擁有遺傳育種博士學位。屈冬玉曾多年從事馬鈴薯遺傳育種和生物技術研究工作,獲“世界馬鈴薯産業傑出貢獻獎”。

  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是聯合國的一個專門機構,致力於保障糧食安全,實現零饑餓目標。糧農組織擁有194個成員國,在全球130多個國家開展工作。第八任總幹事若澤·格拉齊亞諾·達席爾瓦于2011年首次當選,已連任兩屆。(央視記者 李耀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