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説俄羅斯不會放棄南千島群島

2019-06-23 20:46:2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莫斯科6月23日電(記者欒海)據俄羅斯媒體22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説,俄不會放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

  據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網站22日報道,普京日前在回答該頻道記者有關“俄將來是否會降下南千島群島上的俄羅斯國旗”這一問題時説,“我們沒有那樣的計劃”。

  普京還説,俄制定了一整套開發遠東包括南千島群島的計劃,“我們將發展遠東地區的經濟和基礎設施”。

  本月20日普京在電視直播節目“與普京直接連線”結束後説,他願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繼續就簽訂和平條約等問題進行對話。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這些島嶼二戰前屬於日本,二戰後被蘇聯佔領,蘇聯解體後由俄羅斯作為繼承國實際控制。俄日因這些島嶼歸屬問題爭議不斷,雙方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根據普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年會晤結果,俄日雙方商定以1956年《蘇日共同宣言》為基礎,加快和平條約談判進程。宣言中有關條款規定,蘇聯在條約締結後向日本移交爭議島嶼中面積較小的色丹和齒舞。普京2018年11月指出,《蘇日共同宣言》雖確認蘇聯在與日本簽訂和平條約後願向後者移交兩島嶼,但未説明這些島嶼主權歸屬。

  原標題:普京説俄羅斯不會放棄南千島群島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