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

2019-06-23 21:57:2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羅馬6月23日電(記者陳佔傑)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第41屆會議23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在首輪選舉中以高票當選糧農組織新任總幹事,成為該組織歷史上首位中國籍總幹事。

  當日,屈冬玉在與來自法國和格魯吉亞的候選人的競爭中勝出,成為糧農組織第九位總幹事。他將於今年8月1日上任。

  屈冬玉出生於1963年,現任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長期從事農業農村工作,在政策規劃、行政管理、改革創新、國際合作等方面擁有豐富實踐經驗,曾擔任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等職務,並深度參與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等機制下的農業交流合作。

  糧農組織成立於1945年,總部設在意大利羅馬,是聯合國系統中專門的農業機構,在全球糧農政策交流、標準制定、信息統計等方面具有重要影響力。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