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公佈“世紀協議”經濟方案 巴勒斯坦方面表示反對

2019-06-23 18:29:0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華盛頓、加沙記者報道:美國白宮22日公佈其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世紀協議”的經濟方案。但這一方案遭到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反對。

  白宮22日公佈名為“和平促繁榮”的經濟方案,並稱該方案將幫助巴勒斯坦人及整個地區“激活經濟潛力”。方案目標包括在未來10年促成對巴勒斯坦投資超過500億美元、為巴勒斯坦人創造100萬個就業崗位、將巴勒斯坦失業率降至接近個位數等。

  這一方案還計劃幫助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融入中東地區和全球市場,促進巴勒斯坦人與周邊國家合作,同時促進埃及、以色列、約旦和黎巴嫩等周邊國家經濟發展。

  法塔赫發言人穆尼爾·阿勒扎胡布23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的經濟方案是用“阿拉伯國家的錢財扼殺巴勒斯坦人政治解決巴以矛盾的願望”。聲明呼籲即將參加巴林經濟研討會的阿拉伯國家拒絕美國提議。

  哈馬斯發言人阿卜杜拉托夫·格努阿23日説,美國的計劃是企圖將巴勒斯坦問題轉換成經濟和人道主義問題,併為推進“世紀協議”鋪路。

  傑哈德領導人賈米勒·阿勒揚23日表示,美國“世紀協議”經濟方案代表的是美國和以色列解決巴以問題的觀點,與巴勒斯坦人民的原則、權利和政治訴求相去甚遠;美國的陰謀只會導致地區反美以情緒增長,根本無法達到美國稱讓地區遠離恐怖與對抗的目標。

  在22日舉行的法塔赫中央委員會會議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號召巴境內和世界各地巴勒斯坦人在24日至26日舉行大罷工、遊行等活動,抗議美國的舉動。他還表示,巴方不會參加涉巴勒斯坦問題的巴林經濟研討會。

  本月25日至26日,美國和巴林將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合辦題為“和平促繁榮”的經濟研討會。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將在研討會上推介“世紀協議”經濟方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希望以此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參與記者:劉晨、劉品然、趙悅、楊媛媛)

  原標題:美公佈“世紀協議”經濟方案 巴勒斯坦方面表示反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