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比哈爾邦急性腦炎肆虐:僅一縣就已有129名兒童死亡

2019-06-24 08:0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近來,印度東部比哈爾邦急性腦炎肆虐,儘管當地政府已要求衛生部門採取一切可能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但發病人數依然不斷攀升。其中,穆扎法爾布爾縣的情況最為嚴重。

  據路透社援引來自穆扎法爾布爾縣衛生部門的消息報道説,截至23號下午,僅在這個有著35萬人口的縣,就已經有129名兒童因患急性腦炎死亡——一週來新增死亡病例多達32例。

  此前曾有消息説,本輪急性腦炎疫情的爆發可能與孩子們吃了沒熟的荔枝有關——但據路透社報道,有不少患病孩子的家長都表示,他們的孩子近幾週來並沒有吃過荔枝。

  急性腦炎是一種病毒性疾病,病原構成複雜、危害嚴重,主要影響15歲以下兒童,症狀包括高燒、嘔吐、昏迷和癲癇發作等。近些年來,比哈爾邦幾乎每年夏季都會爆發疫情,但致死人數除了2014年以外都沒這麼高。而數據顯示,穆扎法爾布爾縣有將近一半兒童發育不良、抵抗力差,在酷熱難耐的夏天,很容易患上急性腦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