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格魯吉亞總統呼籲俄羅斯遊客別走 俄外交部發言人回應

2019-06-24 14:5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紐帶”新聞網6月23日報道,格魯吉亞爆發大規模反俄示威後,俄方連發兩道禁飛令進行回應。格魯吉亞總統祖拉比什維利22日呼籲俄羅斯遊客繼續前往格魯吉亞旅遊,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隨後在個人臉書上做出回應。

格魯吉亞總統接受歐洲新聞電視臺採訪(視頻截圖)

  格魯吉亞總統薩洛梅·祖拉比什維利在接受歐洲新聞電視臺(euronews)的採訪時表示,俄羅斯遊客應當繼續前往格魯吉亞,因為他們喜愛這個國家。政治家們則應該想辦法解決引起當前矛盾的問題,但解決問題的方式不應影響遊客和當地居民的生活、不應影響格魯吉亞的和平環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利亞·扎哈羅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利亞·扎哈羅娃隨後在個人臉書主頁發佈回應。她表示,如果説有什麼東西對於俄羅斯遊客來説是“應當的”,那就是他們應當作為最尊貴的客人受到歡迎,他們前往格魯吉亞應當是去休息的,而不是為了每天看關於政治的報道,避開格魯吉亞旅遊局提示的那些“人群密集”的地方。

  據悉,本月20日以來,格魯吉亞不少民眾涌到首都街頭,抗議俄羅斯議員謝爾蓋·加夫裏洛夫在東正教國家議會論壇期間坐在格魯吉亞議會議長座位發言。示威活動造成數百人受傷和被捕,俄羅斯政府以保護公民安全為由,連發兩道禁飛令:自7月8日起,禁止俄民航班機飛往格魯吉亞、禁止格魯吉亞兩家航空運營商的民航班機飛往俄羅斯,並建議俄旅遊公司在禁飛期間不要提供前往格魯吉亞的旅行服務。

  騷髮發生後,格魯吉亞旅遊局發表聲明稱,儘管該國近日發生反俄抗議活動,但前往格魯吉亞仍是安全的。格魯吉亞政府正採取措施確保第比利斯以及其他地區遊客的安全。格魯吉亞旅遊局指出,所有旅遊目的地和景點都面向公眾開放,交通運輸也沒有間斷。但該局建議,遊客要避免前往第比利斯市中心人群密集的地方。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2日報道,俄羅斯聯邦旅遊署署長扎林娜·多古佐娃在“俄羅斯-24”電視臺節目上表示,俄所有旅行社都已確認會停止出售赴格魯吉亞旅遊的服務。已經付款購買赴格魯吉亞旅遊服務但尚未成行的旅客將獲得全額退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