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60多名德籍IS成員下落不明 德議員指責政府不作為

2019-06-24 16:4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德國《星期日世界報》23日報道,目前有160多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德籍成員下落不明,其中多數人或已死亡,但不排除個別人可能隱姓埋名潛逃。

  德國政府數據顯示,2013年之後,約有1,000名德國人前往中東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已返回德國,部分人死於戰場,部分人被收押監獄,但還有一部分人下落不明。報道稱,目前德國政府失去了160多名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的“伊斯蘭國”德籍成員的下落。

  德國內政部是在日前答覆自由民主黨籍議員質詢時透露上述消息的。

  德國國防部表示,許多失蹤的德籍“伊斯蘭國”成員已經在戰爭中死亡,但“在極少數情況下,有些人可能隱姓埋名成功潛逃。”

  德國外交部指出,目前德國政府已發佈“伊斯蘭國”成員的通緝名單並頒布入境禁令,在“多種措施”之下,“伊斯蘭國”成員要重新入境德國會變得更加困難,德國境內的“伊斯蘭國”追隨者也將能夠很快被發現。

  然而德國自由民主黨籍議員琳達.滕德伯格(Linda Teuteberg)對此提出質疑。她告訴《世界報》,除了在歐盟外部邊境實施的零星保護措施,德國政府迄今還沒有採取進一步措施防止潛在的“伊斯蘭國”逃犯再次入境德國,這一點十分令人擔憂。滕德伯格指責政府“完全沒有解決德籍恐怖分子問題的打算”。

  滕德伯格還説:“在解決關於被拘留在衝突地區的德籍‘伊斯蘭國’成員,以及現在回到德國的200多名前‘伊斯蘭國’成員的問題上,政府同樣沒有很好的作為。”她補充説,要解決這一問題,就必須加強德國當局調查和起訴海外戰爭罪行的能力。(謝詩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