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薩克斯坦軍火庫爆炸已致2人死亡165人受傷

2019-06-25 22:47:4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努爾蘇丹6月25日電(記者張繼業)哈薩克斯坦總理馬明25日説,哈南部圖爾克斯坦州阿雷西市24日發生的軍火庫爆炸已造成一名平民和一名士兵死亡,另有165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

  據哈通社消息,內務部副部長伊雷因表示,經過一夜奮戰,軍火庫大火仍未撲滅,存在彈藥繼續爆炸的危險。目前哈強力部門已投入特種裝甲車、6架飛機、23個消防隊及1800名專業人士參與撲救與排查工作。阿雷西市約4.1萬名居民已全部轉移。在工程兵完成對未爆彈藥的檢查後,城市損失評估和恢復工作將逐步展開。

  哈總統托卡耶夫25日淩晨飛抵阿雷西市視察受災情況,看望住院傷員並慰問臨時疏散中心裏的民眾。托卡耶夫説,哈有關部門已就爆炸事件展開刑事調查,將依法追究責任。他還指示有關部門徹底清除爆炸隱患。

  哈全國範圍內已啟動“阿雷西,我們在一起”社會援助活動,哈多個地區和政府部門已開始為受災居民籌集捐款和援助物資。

  哈國防部長葉爾梅克巴耶夫説,發生爆炸的軍火庫自20世紀60年代開始使用,用於存放子彈和炮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