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意大利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贏得2026冬奧會舉辦權

2019-06-25 05:3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6月24日國際奧會在洛桑召開第134屆全會,82名奧委會委員在聽取了2026年冬奧會兩個候選城市組合之後,投票決定2026冬奧會的舉辦地。意大利的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以47比34的投票結果勝出。

△投票現場️

  本次2026冬奧會申辦,最初有加拿大的卡爾加裏、日本的札幌、瑞士的錫永等7個國家的城市組合提出申辦,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和奧勒,意大利的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成為了兩個候選城市組合進入了最後的角逐。瑞典作為冬奧強國從來沒有舉辦過冬季奧運會,意大利方面科爾蒂納丹佩佐和都靈已經分別於1956年和2006年舉辦過冬奧會。瑞典首相勒文和意大利總理孔特也親自到場,率團進行最後的申辦陳述。瑞典的申辦理念是可持續性和適應新規範。意大利方面關注奧運可持續發展同時強調創新和夢想。

  兩個強勁的對手交鋒,雙方都帶來了強大的申奧團隊和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如現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意大利人裏皮就特意趕來為米蘭站臺,而瑞典女王儲維多利亞也在現場為斯德哥爾摩加油,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也向大會發來助選視頻。

  根據《奧林匹克2020議程》,本次兩個候選城市組合申辦都達到了國際奧會的新規範:它們計劃賽時80%的場館將利用現有場館或臨時場館,這一數據較2018年2022的冬奧申辦時要求的60%提高了20% ,奧運賽事運行的成本也比前兩屆冬奧會申辦階段的預算降低20%(約合4億美元),而整個申辦預算也較前兩屆降低超過75%。

  6月24日在經過一輪技術陳述和問答,再一輪最終陳述之後,國際奧會82名委員進行投票選擇2026冬奧會的舉辦地,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保留了投票權。投票以簡單多數勝出。最終的結果是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贏得這場申辦大賽,成為2026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舉辦地,意大利第三次擁抱冬奧會。成為北京2022冬奧會之後的那個幸運兒。冬奧會也再一次回到了歐洲。(央視記者 陸幽 李春元 江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