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五號颱風“丹娜絲”來了! 擦過菲律賓後將登陸我國

2019-07-16 20:0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在7月16日下午17時發佈預告稱,在當天下午14時,位於菲律賓以東洋面的熱帶低壓“法爾肯”(falcon)已經加強為熱帶風暴級別,並獲得國際命名,成為今年的第五號颱風“丹娜絲”(DANAS)。這一名稱來自菲律賓,意思是“去體驗和感受”。

  根據最新的數據,在16日下午16時,颱風“丹娜絲”的中心位於距離菲律賓土格加勞市以東335公里的洋面上,其最大持續風力為每小時65公里,中心暫態風力為每小時80公里,目前正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向西行進。

  根據颱風路徑圖,“丹娜絲”將會在17日夜間擦過或者在菲律賓最北端的巴布延-巴坦內斯群島附近登陸。隨後“丹娜絲”將登陸中國。颱風進入巴士海峽後,因副熱帶高壓東退,也將轉向;如果轉向角度更大一些,登陸台灣南部的話,預計登陸時間會在18日夜間;如果繞過了台灣南部,則會在19日白天登陸福建到浙江南部一帶沿海。

  衛星雲圖顯示,“丹娜絲”體積巨大,將會為菲律賓帶來大範圍降雨。民眾需要防範洪水和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目前,呂宋島的中部和南部、以及米沙鄢群島的東部沿海地區,海運都有較大風險。呂宋島北部的卡加延省及巴布延群島已經升起2號風訊,另有多個省份也升起1號風訊預警。菲律賓國家氣象局提醒民眾密切留意天氣提示。(央視記者 黃錚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