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方指責中國使委內瑞拉人民背負債務 外交部:“酸葡萄心理”

2019-07-16 18:4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據報道,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稱,中國是委內瑞拉最大債權國,使委內瑞拉人民背負債務。在今天(1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對此作出回應。

  耿爽指出,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官員多次攻擊中委、中拉合作,但種種論調漏洞百齣,根本經不起推敲。眾所週知,近年來,中委、中拉合作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理念,聚焦共同發展,實實在在造福了雙方人民,促進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受到委內瑞拉和拉美人民的普遍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説,美方對此橫加指責,只能解讀為是一種“酸葡萄心理”,是為自己推行“新門羅主義”造勢,如果美方真心關注拉美發展,就應該拿出實招,多幫助拉美國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拉關係是平等、互利、創新、開放、惠民的,不是排他性的,我們對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各方開展合作持積極態度,希望美方也同樣大度大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