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網絡主題活動在山東日照啟動

2019-07-16 19:43:05|來源:大眾網|編輯:靳松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網絡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大眾網·海報新聞7月16日訊 16日上午,隨著來自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的海水匯聚在一起,“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網絡主題活動在山東日照正式啟動。來自全國的網絡媒體記者,將分別深入山東省的日照、煙臺、青島3市,廣東省的廣州、中山、江門、陽江4市,進行“蹲點式”採訪報道,生動展現各地在海洋強國建設中的先進經驗、做法和成就亮點,掀起共築海洋強國夢、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的輿論熱潮。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主辦,山東省委網信辦、廣東省委網信辦承辦,有關地方網信辦、央廣網、大眾網、金羊網協辦。

  依海而興,向海圖強。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堅持陸海統籌,加快建設海洋強國。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為全面回顧70年來,我國在海洋建設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生動呈現全國各地在經略海洋和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奮鬥實踐,展望奮進新時代海洋強國的美好願景,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網絡主題活動在山東和廣東同時啟動。本次活動報道以“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為主題,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在海洋強國建設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為主線,借助5G+VR等新技術,推出主打短視頻的“超級工程”“逐夢深藍”和主打航拍的“飛閱海港”等特色欄目;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平臺開設相關話題進行互動徵集。記者們將採用蹲點式調研採訪,踐行“四力”,力求為受眾呈現一場視覺表達與優質內容的雙重“盛宴”,講好新時代的海洋故事。

  啟動儀式上,活動主題歌MV《我愛這藍色國土》上線發佈。該主題歌由山東省委網信辦指導,大眾網、日照市委網信辦聯合製作,展示了我國在海洋強國建設方面的生動實踐。

  中央網信辦傳播局、山東省委宣傳部、日照市、央廣網、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等單位的負責人出席了啟動儀式並致辭。(記者 姜洋 孫傑 畢勝 張珈瑋 解強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