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議院通過決議譴責特朗普“種族主義”言論

2019-07-17 10:20: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特朗普(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外媒7月17日報道,美國眾議院週二(16日)投票通過一項決議,譴責特朗普對四名少數族裔民主黨女議員的抨擊。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14日連發三條推文批評民主黨的少數族裔女議員,稱她們應該返回“支離破碎、犯罪猖獗的出身之地”。特朗普15日繼續加碼,稱女議員才是應道歉的一方,因為她們“討厭我們的國家”。

  儘管特朗普沒有點名,但輿論普遍認為,這明顯是針對四名民主黨新晉少數族裔女議員,包括拉丁裔女議員科爾特斯、巴勒斯坦裔女議員塔萊布、非洲裔女議員普雷斯利以及索馬裡出生的女議員奧馬爾。她們長期批評特朗普的政策,特別是移民政策,早已招致特朗普不滿。

  四名議員事後在新聞發佈會中指責特朗普意圖散播分裂種子,轉移外界對她們抨擊移民、醫改、稅負等失敗政策的注意力。

  美國中文網報道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二在講話中將特朗普的言論稱為種族主義,並表示,特朗普繼續為自己的言論辯護是“可恥的”。

  她説:“這個機構的每一個成員——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應該和我們一起譴責總統的種族主義推文。如果無法做到這點就等於是對我們價值觀的驚人否定,以及對我們保護美國人民誓言的可恥放棄。”

  佩洛西之後表示,她不會收回她的評論。她認為特朗普説的話“不僅分裂而且危險”。

  美國眾議院通過譴責決議的投票結果是240票對187票。有四位共和黨人和一位獨立黨派議員加入民主黨的陣營,投下了贊同票,另有6名共和黨議員棄權。民主黨議員則全部投出贊成票。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