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長表示希望烏克蘭切實履行明斯克協議

2019-07-17 18:19:29|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莫斯科7月17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日前表示,明斯克協議在和平解決烏克蘭東部問題方面不可替代,希望烏克蘭當局切實履行明斯克協議。

  拉伕羅夫在俄《論據與事實》報17日刊發的採訪中説,明斯克協議是解決烏克蘭東部問題的基礎性文件,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的頓巴斯(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政策是失敗的,希望現任總統澤連斯基將履行明斯克協議作為頓巴斯政策的基礎。

  拉伕羅夫指出,俄並不打算承認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獨立地位。明斯克協議中明確規定烏克蘭政府應給予這兩州特殊地位,並將其寫入烏克蘭憲法。烏當局應與頓巴斯地區進行直接對話,保障這一地區民眾講俄語等各項權利。

  本月11日,澤連斯基自就任烏克蘭總統以來首次同俄總統普京通電話,雙方就頓巴斯衝突問題交換意見,並討論了交換雙方扣押對方人員等事宜。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原標題:俄外長表示希望烏克蘭切實履行明斯克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