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環球視線》專家熱評:美國強化核武能力折射出其固守冷戰思維

2019-07-19 08:58:20|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15日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在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中的一些島嶼上,那裏的放射性污染甚至超過了切爾諾貝利和日本福島。研究人員在對當地土壤樣本測試後發現,這些島嶼的核輻射強度是福島的10到1000倍,是切爾諾貝利禁區的10倍。這種情況是如何出現的?這幾天,一份北約的報告鬧得沸沸颺颺,因為它報出的是一個關於美國,關於核武器的塵封已久的秘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秘密?美國近來在核戰略上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態勢是為什麼?主要體現在那些舉動上?給全世界帶來的又是什麼樣的風險呢?

  在談到美國近年來加強核武器研發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的時候,宋曉軍指出,美國為追求絕對安全,再加上國內利益集團的推動使其不斷強化核武庫;美國強化核武能力是其固守冷戰思維最鮮明的標誌。

  圍繞美國近年的核政策走向和目前的態勢,宋曉軍解讀道,美在歐部署的核武由美國控制;五國對其領土上的核武多有疑慮;俄一直希望通過談判解決美核武;俄認定美固守冷戰思維;美在核武問題上始終最求大而全;美在核子試驗問題上持雙重標準;美核戰略將給世界帶來不安全感。(央視記者:程越 趙祎楠 )

更多本期精彩視頻請點擊 ↓ ↓

△《環球視線》20190718(整期視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