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措辭激烈!日韓討論二戰韓國被徵勞工索賠案現場曝光

2019-07-20 19:4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對於19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召見韓國駐日本大使,討論二戰韓國被徵勞工索賠案相關問題,媒體公佈了現場場景。當天,日方的目的是抗議韓方在不回應日方的相關仲裁提議。交談中氣氛緊張。

  日本外相 河野太郎:非常遺憾(圍繞勞工索賠案)進行仲裁或由第三國參與仲裁的想法沒有實現。此外,我強烈敦促韓國政府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這種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韓國駐日本大使 南官杓:我將向韓國政府轉達外相閣下的話。

  日本外相 河野太郎:等一下。我們已經告知韓國政府,韓方的提議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韓方的提議無法解決問題,韓方的做法違反了國際法。

  河野太郎説,對於韓方再次提出由兩國企業共同自發捐資賠償韓國勞工受害者的方案,日方已向韓方表明無法接受。他説,韓方“佯裝不知而再次提議是極其無禮的”。

  南官杓則表示,韓國正在努力創造環境,以便在不損害兩國關係的情況下結束相關訴訟。此外,在談到日本對韓國實施半導體材料出口管控時,南官杓批評説,日方的單方面措施致使日韓國民眾和企業陷入困境。

  去年10月至11月,韓國大法院,也就是最高法院判決日本企業賠償二戰期間強徵的韓國勞工受害者,由於涉事日本企業拒絕賠償,其部分在韓資産被扣押。而日方認為,根據日韓兩國1965年恢復邦交時簽署的《日韓請求權協定》,相關問題已經解決,韓國民眾不能再向日方索賠。日方曾先後提出進行雙邊磋商和成立包含第三國成員的仲裁委員會仲裁此事,但韓方沒有接受提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