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軍“全球鷹”現身克裏米亞 對俄實施抵近偵察

2019-07-20 14:45:13|來源:環球網|編輯:趙宇靜

  【環球網軍事報道】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7月19日報道稱,據西方航空網站監測數據顯示,美國空軍RQ-4B“全球鷹”戰略無人機和美國海軍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18日在克裏米亞附近多次進行偵察飛行。

  報道稱,7月18日(星期四),一架尾號為10-2043的美國RQ-4B“全球鷹”無人機從意大利西西裏島上的西戈內拉空軍基地起飛,在克裏米亞西南部和南部偵察了大約一個半小時。這架可進行遠程空中偵察的美國無人機在塞瓦斯托波爾地區飛行,位置靠近克裏米亞半島海岸,距離約為32公里。之後,美國海軍的P-8A“波塞冬”反潛巡邏機又靠近俄羅斯黑海沿岸,在塞瓦斯托波爾西南方向盤旋了大約兩個小時。

  美國軍機經常在俄邊境附近實施偵察,RQ-4“全球鷹”無人機就是偵察的主力機型之一。這款無人機是美軍最先進的高空長航時戰略無人機,該機搭載有一整套監視設備,配備了高解析度合成孔徑雷達,在雲層和風沙中也能長時間進行全區域動態監視偵察。

  6月20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擊落一架飛越霍爾木茲甘省的美軍RQ-4C“海神”無人機(美國海軍版“全球鷹”)。RQ-4C“海神”無人機由RQ-4A Block10機體改裝而來,在2017年底裝備美國海軍部隊,目前處於小批量生産階段。伊朗還展示了在海上打撈回收到的美軍無人機殘骸,這種高端無人機對於伊朗而言是非常具有研究價值的,或許能獲取該機上的合成孔徑雷達、光電偵察設備、數據鏈、發動機、衛星通信設備等機密部件。

  另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網站報道稱,根據未經證實的消息,俄羅斯向伊朗提出請求,希望伊朗將擊落的美軍“全球鷹”無人機殘骸轉交給俄羅斯。美國TheDrive網站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伊朗計劃將這一無人機殘骸交給俄軍。報道稱,俄對被擊落的無人機殘骸及其系統非常感興趣。雖然美國無人機被擊落後只剩下殘骸,但無人機的一些電子元件並未受損。俄羅斯通過對相關設備進行研究,可以制定出對抗美軍無人機的對策。

  (原標題:美軍“全球鷹”現身克裏米亞 對俄實施抵近偵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