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人類加速破壞自然 全球瀕危物種新增7000余種

2019-07-20 10:08:14|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7月20日電 綜合報道,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18日將超過7000種動物、魚類和植物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Red List),並警告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正造成物種以“前所未有”速度瀕臨滅絕。

  全球最重要野生生物保育團體IUCN表示,從熱帶雨林樹冠到深海底,如今靈長類動物、魟魚、魚類和樹木都有代表性物種列為“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

  IUCN目前追蹤全球超過10.5萬種生物,其中約28000種瀕臨滅絕。儘管各個生物群各自面臨特定威脅,但過度捕撈和砍伐森林等人類行為,卻是生物數量銳減的最大原因。

  IUCN代理總幹事艾吉拉(Grethel Aguilar)表示:“大自然正以人類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續衰亡。我們必須認清事實,保護物種多樣性符合我們的利益。”

  IUCN如今將數種海水魚和淡水魚列入“紅色名錄”瀕危等級最高的“極危”,下一步就是列為滅絕。其中龍紋鲼(wedgefish)和及達尖犁頭鰩(giant guitarfish)是目前瀕危程度最嚴重的海洋物種。

  新名單還包括7種瀕臨滅絕的靈長類動物,例如生存在科特迪瓦和迦納的迦納長尾猴(Roloway Monkey),目前野生數量已不到2000隻。

  靈長類動物瀕危主要歸咎於人類獵捕,以及將森林變為農地造成棲地嚴重流失。IUCN指出,西非和中非有40%的靈長類動物如今面臨滅絕威脅。

  (原標題:警鐘!人類加速破壞自然 全球瀕危物種新增7000余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