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社評:彭斯蓬佩奧在羞辱世界的智商和情商

2019-07-20 09:32:02|來源:環球網|編輯:張倩楠

  美國有的高官這兩天像是被對華仇恨燒壞了自己的腦子,出現一邊咒罵中國一邊劈裏啪啦抽自己嘴巴的奇觀。副總統彭斯在美國國務院糾集的所謂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罵著中國“打擊宗教信仰”,卻又説基督教信徒在中國從共産黨執政之初的50萬人增加到1.3億(原文如此),表示信仰在中國“遍地開花”。他在用自己的舉證打了自己對中國宗教政策的惡毒指控。

  所謂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是美國國務院發起舉行的,它在一定程度上像是國務卿蓬佩奧團隊專門用來圍攻中國而定制的一樣。蓬佩奧星期四在會上猛攻了中國的新疆治理,並且拋出一個咬牙切齒的説法:中國在新疆的做法是“世紀的污點”。

  對新疆治理的攻訐是西方輿論21世紀製造的最大謊言,如果使用“污點”這個詞,它是西方被偏見和偏執深度綁架的真正污點。美國政府的做法嚴重擴大了這個污點。    

  一些西方人看新疆問題的視角出現嚴重偏差,他們不了解新疆一度被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嚴重戮害的現實,也拒絕理解新疆當下治理方式對重建和平與秩序的重要性和取得的實際效果。他們一味將新疆的情況對標西方治理模式和價值觀,卻忘記了新疆治理將和平與穩定重新帶回來才是對當地各族人民權利的最大保障。

  這樣的誤解在百姓層面和一般輿論層面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為一個擁有完備情報服務和需要對局勢進行戰略把握的執政團隊,美國政府的高官們如此極端地攻擊中國新疆治理,就是在裝蒜,是在成心製造治理模式的對立。這是要在世界上消滅政治多樣性的瘋狂之舉。

  對於彭斯、蓬佩奧還有佩洛西等人聲嘶力竭的叫嚷,幾天前37國政府聯署寫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公開信提前做出了回答。彭斯污稱中國要消滅穆斯林信仰,但美國政府的這種指控打著燈籠都難找到穆斯林國家的認同。相反,那37個國家中有十幾個是穆斯林國家,其中包括在伊斯蘭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國家之一沙特阿拉伯。

  蓬佩奧在發言中威脅拒絕參加華盛頓宗教會議的國家,説美國對它們的缺席“做了記錄”。在所謂宗教會議上搞這樣的政治威脅,美國拿宗教搞地緣政治的小人伎倆實在令國際社會鄙視。

  美國當下的執政骨幹團隊瀰漫了對中國敵視,當廣大伊斯蘭世界都能理解並支持新疆穩定局勢措施的時候,沒有人會相信美方的攻擊是道義上的真誠反應。那些人對華發動瘋狂的意識形態攻擊是其視中國為對手新戰略的狂躁表現,這一點全世界都看得很明白。

  中國的宗教信仰是充分自由的,無論在城市還是鄉村,人們可以自由地選擇信仰某個宗教,教徒們的合法權利受到保護。為尊重穆斯林的信仰與生活習俗,中國各城市不僅有清真寺,還有專門的清真餐館。中國政府只打擊危害人民身心健康的邪教,如果中國政府對基督教或者伊斯蘭教採取打壓政策,那麼基督教徒決不可能像彭斯説的那樣在共産黨執政的70年間出現百倍以上的增長。

  華盛頓的一些政客太想搞垮中國了,他們試圖把宗教問題作為擾亂中國治理的一個杠桿。華盛頓的那些精英們根本不去考慮諾大的中國一旦亂了,比整個西方人口還要多的中國人將面臨什麼樣的人生動蕩風險,那將可能釀成多麼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

  中國的人權發展離不開兩個根本的支點,一個是和平,一個是發展。這兩個支點少一個,中國這個超大社會的人權就全是扯淡。彭斯、蓬佩奧之流就是在對中國和世界扯淡。請他們去侮辱美國選民的智商吧,國際社會沒他們想得那麼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