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對伊經濟制裁致伊朗藥品進口受阻 許多癌症患者面臨死亡危險

2019-08-17 22:0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報道,一份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間接導致伊朗藥品進口受阻,尤其是抗癌藥的短缺使許多伊朗癌症患者面臨死亡的危險。

  據報道,這份研究報告由德黑蘭醫科大學藥物學教授阿巴斯·扎德撰寫。報告説,儘管美國方面聲稱,針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不會妨礙藥品及其他人道主義物資進入伊朗,但針對伊朗銀行業的制裁實際上增加了伊朗的進口成本,損害了供應鏈,從而導致伊朗藥品短缺。尤其是一些急需抗癌藥的伊朗癌症患者,會因為藥品短缺失去生命。

  報告援引美國政府機構的數據説,過去兩年,美國對伊朗的藥品出口額降至年均860萬美元;而在兩年之前,美國對伊朗的藥品出口額為年均2600萬美元。報告還説,不僅美國對伊朗藥品出口額顯著下降,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瑞士、法國等歐盟國家對伊朗的藥品出口量也明顯減少。報告還説,由於抗癌藥短缺,一些投機分子開始從其他國家向伊朗走私假藥或品質低劣的藥品,嚴重威脅癌症患者的生命。

  去年5月,美國宣佈單方面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