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國金融界人士:美國經濟恐面臨衰退

2019-08-17 18:2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美國不斷升級對華經貿摩擦給自身乃至全球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正在逐步顯現,美國多位業內人士持續發聲表示擔憂。

  14日,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007年以來首次低於2年期國債收益率,這種長期國債收益率低於短期國債的反常情況,往往被視為是經濟衰退的預警信號。近日,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對衝基金美國橋水公司總裁雷·戴利奧,在被問到美國經濟衰退是否無法避免時指出,他認為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美國經濟將有40%的可能性經歷衰退。

  美國橋水公司總裁 雷·戴利奧:經濟衰退總是不可避免的,唯一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會發生。我認為在未來兩年,下一屆(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美國經濟)可能將有40%的可能性面臨衰退。

  面對經濟下行 美聯儲應對空間有限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還報道説,分析指出,面對經濟增速放緩以及可能陷入衰退的局面,美聯儲未來可能將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但美聯儲的應對空間有限。

  當前通過降息的辦法刺激經濟,其效果仍有待觀察。此前,在7月31號,美聯儲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25個基點到2%至2.25%的水準,這也是2008年以來首次降息。

  經貿摩擦恐將使全球經濟衰退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 布魯斯·卡斯曼近日表示,經貿摩擦持續增加投資者對於市場的擔憂,打擊全球投資者的信心,預計未來6個月到9個月的時間內,全球經濟將有40%的可能性出現衰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