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社會各界齊聲反對暴力 呼籲恢復社會秩序

2019-08-18 20:5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在17日舉行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上,香港廣大市民發出反對暴力,呼喚和平穩定的主流聲音。

  17日當天,香港懸挂黃色暴雨信號,雷雨不斷。但惡劣天氣沒有阻擋廣大香港市民參加集會的熱情。

  集會在市民齊唱國歌聲中開始,主辦方表示,有47.6萬民眾冒雨參加集會。

  人們在現場大聲呼喊“我愛中國 我愛香港”“支持警察 嚴正執法” 等口號,表達對香港特區政府、特首、警察的支持。

  “反暴力、救香港”集會 聯合召集人 吳學明:“反暴力 救香港 止撕裂 救香港”,我們最重要的中心思想就是要反暴力。香港人一定要支持香港,一定要反暴力,跟暴力説“不”。

  香港市民:因為香港亂了兩個多月了,我們受夠了,香港人忍夠了,一定要把香港的社會秩序重新回歸正軌。今天我們來這裡,是反對暴力,我們希望香港回歸到一個正常的秩序上面。

  在現場,一位長期居住在香港的外籍人士彼得也對集會表示支持,並呼籲人們反對暴力。

  在香港生活的外籍人士 彼得:我在香港生活了半輩子,有四十多年了,我還從沒見過香港出現這種情況,所以我想對那些使用暴力的人説,為什麼你們要害怕中國,成千上萬的西方人,成千上萬的香港人,生活在中國,過著幸福的生活。我們應該愛香港,我們應該愛中國,我們應該永遠拒絕暴力。

  集會現場,香港的教育界、法律界、文藝界、工商界、計程車行業等代表紛紛發言,譴責暴力,呼籲齊救香港。

  香港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 吳光正:我見到一個老人,在機場被人欺淩,七十多歲的人都不放過。我也是七十多歲了,我很有感觸,對我來説,很大感觸,七十多年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事情。所以我出來發聲,第一,暴力是很恐怖的,也是很驚人的,但是如果你不出聲,沉默的話,你會遇到更多暴力。

  遠東發展主席 邱達昌:破壞這些日常運作,國際的輸運、旅遊業也受影響,香港的餐廳大家也看到,倒閉了很多家。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會長 鄭翔玲:保護好我們“一國兩制”的這樣的制度,全面的支持林鄭特首,支持特區政府,支持警察依法施政。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主席 李文俊:今天(17日)人這麼多,已經説明一切,就是香港市民忍不住了,我們要反對暴力,我們要回到我們正常的生活。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 蘇長榮:絕大部分有良知的香港人,都會堅決支持我們現在的主流,反暴力、恢復香港秩序、保衛香港平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