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國會議員現分歧爭執加劇 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增加

2019-08-18 09:11:4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由於保守黨和獨立派議員不支持工黨黨魁科爾賓的構想,使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國會議員之間出現分歧,進而使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增加。

  據報道,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和工黨(Labour Party)在此問題上的爭執也已加劇。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敦促自由民主黨領袖喬•斯溫森(Jo Swinson),認真考慮科爾賓提出的籌組臨時政府,並由科爾賓領導以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構想。

  科爾賓經由提出不信任案以推翻現任首相約翰遜政府然後另組看守內閣的希望,逐漸破滅,一些致力防止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知名議員,反對由科爾賓接任首相的任何安排。

  先前曾表示會在不信任表決中,投下反政府票的保守黨議員多米尼克•格裏夫如今表示,他不致于為科爾賓主政打開方便之門。

  他説:“令人遺憾的是,科爾賓是個極具爭議性的人物,我反對無協議脫歐並不是為了幫他入主唐寧街10號官邸。”

  另一位試圖防止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重要策士、國會議員奧利弗•萊特文也説,他不會為了防止英國倉促退出歐盟,而支持科爾賓出任看守首相。

  薩迪克•汗最近再次設法説服搖擺不定的議員支持工黨所提計劃,他寫信告訴斯溫森,她希望由一位保守黨或工黨要人出掌團結政府,照樣行不通。

  信中説:“民主自由黨人堅持不可由科爾賓領導可能籌組的團結政府,正是目前防止無協議脫歐的最大障礙。”

  曾批評科爾賓及其脫歐政策的薩迪克•汗説,舉行不信任表決並成立臨時工黨政府以延後裏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所規範的脫歐時程,是防止無協議脫歐的“唯一確定方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