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今日談)

2019-08-18 09:45:29|來源:人民網|編輯:梁寧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美術學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激勵著藝術家堅守初心、辛勤耕耘、專心治藝,激勵著越來越多的美育工作者以大愛之心育莘莘學子、以大美之藝繪傳世之作。

  美是純潔道德、豐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對塑造美好心靈具有重要作用。讓孩子的眼睛因為發現美而閃亮,讓孩子的人生因為有“美的心靈”而飽滿,讓孩子在領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之美中築牢文化自信,這是每一位美育工作者的責任。堅持立德樹人,紮根時代生活,遵循美育特點,我們才能更好地在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美育事業中,讓孩子涵養品格、完善人格、塑造心靈,實現習近平總書記所要求的,“弘揚中華美育精神,讓祖國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長”。

  今年年初,北京上演了一場特殊的演出。喜歡站在田埂上唱豫劇的7歲小男孩,在白洋淀麥田旁練芭蕾的12歲姑娘,總拿著父親的舊手機錄歌的初二學生……這些農村孩子因藝術而結緣,一起登上了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的舞臺。因為藝術,他們快樂成長,陽光自信。讓更多孩子能像他們一樣,得到美的滋養,需要我們堅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讓青少年在動人的音符和豐富的色彩中,提高人文素養,實現全面發展。《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7日 01 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