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約翰遜將迎上任後首次出訪 或表態:國會無法阻止脫歐

2019-08-18 10:44:49|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將告訴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國會無法阻止英國脫離歐盟(EU),如果想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硬脫歐),就得同意新協議。

  據報道,約翰遜將展開上任後首次出訪,在七國集團(G7)8月24至26日于法國比亞利茲(Biarritz)召開峰會前,先行拜會歐洲各國領袖。

  根據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消息人士,約翰遜會對歐洲領袖們表示,無論是有協議或無協議,英國10月31日都將離開歐盟,國會阻止不了。

  報道稱,如此一來,英國國內恐將面臨憲政危機,和歐盟也來到攤牌時刻。約翰遜多次矢言,英國將在10月31日硬脫歐,除非歐盟同意重新協商脫歐條件。

  英國脫歐3年多來佔據歐盟主要議題之後,歐盟屢屢拒絕重談退出協議。約翰遜前任首相特蕾莎•梅去年11月和歐盟達成的退出協議,包含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