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法律界人士強烈譴責機場暴力事件

2019-08-18 20:5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香港法律界人士指出,激進示威者佔據機場阻礙乘客登機,襲擊警察,以及非法禁錮、毆打內地記者及遊客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多條法律。他們呼籲年輕人為自己的未來考慮,立即“收手”,對暴力説“不”。

  多名法律界人士表示,發生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暴力行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無論是有何種理由,暴力始終都是觸犯法律的,是和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背道而馳的。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秘書長傅健慈:暴力是不可以接受的,他們已經違反了香港的《公安條例》的非法集結。要是他們(再施行)暴力(就可能會犯)暴動罪,這些都是要坐牢的。

  香港律師葉俊遠:看見最令人髮指的行為就是攻擊我們的旅客,攻擊我們、毆打我們的記者,這個是真的不可以接受的。在香港其實有一個法律,就是剛才已經説過的侵犯人身罪條例。當中已經説明,任何人攻擊其他人、導致他們嚴重受傷的話,這個最高是可以終身監禁的。

  香港高等法院執業大律師吳英鵬:香港有一個航空保安條例,你在機場裏面,根據這個條例裏面的第15條,你對任何人的人身施予侵害行為導致這個人死亡或者受到嚴重的傷害,這是非常嚴重的罪行。法定刑最高,在機場這個範圍內,可以到終身監禁的。

  持續兩個月的示威活動讓香港的法治受到了破壞。示威者參與非法集結、施行暴力的行為越來越嚴重。法律界人士認為,年輕人們可能沒有意識到違法犯罪的後果,他們呼籲年輕人“收手”,多考慮自己的未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