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三方代表在德黑蘭討論也門問題

2019-08-18 07:14:3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德黑蘭8月17日電  四個歐洲國家政府的代表、也門胡塞武裝代表以及伊朗政府代表17日就也門問題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會談。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朗政府代表,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四國政府的代表,以及也門胡塞武裝代表分別介紹了己方立場,並就也門當前戰場局勢、政治局勢和人權狀況交換了意見,對衝突導致的平民傷亡表示遺憾。

  報道説,各方一致認為,也門戰事應儘快停止,應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當前危機。2018年12月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達成的協議應當得到維護和執行。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