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表示願繼續就中短程導彈問題與美國對話

2019-08-18 18:4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俊翔):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7日在接受“俄羅斯-24”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儘管美國已經正式退出《中導條約》,但俄羅斯準備繼續就中短程導彈問題與美國開展對話。

  紹伊古表示,俄方談判大門一直是敞開的,在歐洲出現中短程導彈系統之前,俄方不會採取相應措施;同時,在亞太地區俄方也保持相同的立場。他指出,從今年2月到8月,俄國防部已經多次建議就恢復《中導條約》與美方開展對話,俄方還曾提議向美方介紹9M729型導彈的數據信息,但都沒有得到美國方面的回應。

  2018年12月,美國指責俄羅斯最新研發的9M729型巡航導彈違反了《中導條約》規定的射程,隨後於今年2月2日宣佈停止履行《中導條約》中的相應義務。8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美方正式退出《中導條約》。鋻於美國的決定,俄方也從即日起終止履行該條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