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案屆滿一個月 各界捐款近20億日元

2019-08-18 13:33:02|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8月18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事件18日屆滿一個月,前往縱火現場獻花的粉絲絡繹不絕,相關支持行動也未中斷。京都動畫表示,已收到近20億日元捐款。

  41歲的青葉真司在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釀35死慘劇。

  過去一個月來,來自海內外親赴現場哀悼的粉絲絡繹不絕,給予京都動畫支持的行動也未曾中斷。

  京都動畫表示,截至8月16日止,共收到約72000筆、總數約19. 9760億日元的捐款。

  另一方面,雖然青葉第一時間就被警方逮捕,但因為受到嚴重燒傷,至今仍無法接受警方偵訊。青葉曾在縱火後説,因為他的小説被抄襲所以才會縱火,似乎有參加京都動畫的公開徵稿活動。對此,京都動畫稱,青葉投稿作品並未通過第一關的審查,且內容跟京都動畫作品並無類似之處。

  警方分析指出,青葉應是單方面對京都動畫抱持恨意,目前正通過青葉持有的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等,查明青葉過去的經歷。

  設置在縱火現場附近的獻花臺,18日一早就有動畫迷到場,“令人痛心”、“希望京阿尼能復活”等話語,粉絲通過花束與卡片獻上哀悼。

  一名從埼玉市來到京都的27歲上班族説:“京阿尼是最珍貴的寶物,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住在京都府宇治市京阿尼總公司附近的46歲男性,事發當天在電車上看到黑煙直竄的場景,“慢慢來也沒關係,希望京阿尼能持續創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