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無協議脫歐”文件外泄曝窘境 英內閣大臣:已加快相關準備工作

2019-08-19 18:0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近日,英國內閣辦公廳一份有關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文件曝光,該文件歷數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帶來的各種窘境,引發外界關注。對此,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稱,該文件預測的只是最壞情形,並表示英國已加快了相關準備工作。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近日報道稱,英國內閣辦公廳本月編撰了這份文件,文件係“官方機密”。該文件評估了英國“無協議脫歐”後可能出現的狀況。

  文件顯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將面臨燃料、食品和藥物短缺,主要交通口岸擁堵;同時,英國北愛爾蘭地區和愛爾蘭之間今後需要設置“硬邊界”,即重新設置實體海關和邊防檢查設施。

  文件外泄後,引發英國輿論關注。對此,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表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確實會出現一些混亂,但該文件預測的是最壞的情形,英國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已經採取相關舉措、展開準備工作。

  英國“脫歐”的期限是今年10月31日。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多次聲明,英國將努力與歐盟達成一份新版“脫歐”協議,同時強調英國必須在10月31日以前完成“脫歐”,即使這樣做的代價是“無協議脫歐”。

  18日,有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內閣辦公廳文件的外泄,目的是在於影響英國政府與歐盟的談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