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2019-08-20 21:5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小燕):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8月20日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第九次中日韓外長會的韓國外長康京和。

  王毅表示,中韓是友好鄰邦,兩國關係發展良好,各領域合作穩步向前。希望韓方把握中國發展帶來的重要機遇,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加速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當前形勢下,尤其要加強在高科技和創新領域的互利合作,密切在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東盟與中日韓等多邊框架內協調。中日韓三方應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希望日韓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目前存在的分歧。

  康京和表示,我在韓中即將迎來建交27週年之際訪華具有特殊意義。韓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繼續密切各層級對話交流,加強創新、環保等領域交流合作,打造韓中互利合作的新模式,增添韓中關係的新內涵,拓展韓中關係的廣度和深度。

  雙方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了意見。康京和表示,韓方希朝美儘快重啟磋商,希望各方抓住半島和平機會之窗,韓方也真誠希望繼續改善南北關係。王毅表示,半島核問題仍處於政治解決的軌道上,各方應相向而行,積極互動,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建立互信的事情。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