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理事會主席回絕英國首相取消脫歐“備份安排”的要求

2019-08-20 20:3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0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回絕了英國首相約翰遜有關取消脫歐“備份安排”的要求,圖斯克強調,脫歐“備份安排”是為了避免愛爾蘭出現硬邊界,除非找到替代方案,否則不可能取消。他明確表示,那些反對脫歐“備份安排”,並且無法提出現實解決方案的人,即使他們不願意承認,但實際上是支持在愛爾蘭邊境建立硬邊界的。

  據了解,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致信歐盟,正式提出新“脫歐”協議談判條件。約翰遜在這封致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的信中説,英國對此前“脫歐”協議的不滿主要集中在有關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上。這一安排危害英國主權完整,而且“不民主”。新“脫歐”協議必須取消“備份安排”。約翰遜呼籲英歐雙方找到一種“靈活、有創造性的”替代方案來解決“脫歐”可能造成的北愛爾蘭邊界問題。(央視記者 楊洪)

  此前報道:英向歐盟提出新“脫歐”協議談判條件:必須取消“備份安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