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北京行”啟動 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傳遞中國聲音

2019-08-20 14:4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8月20日上午,2019“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啟動儀式在北京世園會同行廣場舉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3個國家的絲路大V,以延慶為起點踏上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傳遞中國聲音的參訪之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1bljWARq7HAAAAAAAAAAA969.1920x1280.980x654

2019“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正式啟動 攝影 阮紅軍

  2019“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將持續到8月23日。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延慶區委宣傳部部長黃克瀛出席啟動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1bkKKAY_6dAAAAAAAAAAA613.980x654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致辭 攝影 阮紅軍

  北京是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新中國成立70年來,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致辭中説,舉辦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是促進文明對話,加強溝通交流,開展互學互鑒的生動實踐。希望各位大V通過本次活動能夠認識到一個全新的北京,發現北京不僅是一個創新創業最活躍的城市,是減量發展、高品質發展的城市,是擁有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開放發展城市,是文化保護與發展並重的人文城市,也是綠色發展的城市。徐和建説:“希望各位大V通過自己的傳播平臺,分享在北京的所見所聞,看北京、拍北京、賞北京、講北京,書寫有溫度的北京故事,向世界展示更加立體、多元的北京,促進‘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廣及建設,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努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820161037_副本

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致辭 攝影 阮紅軍

  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説,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是中國與世界各國園藝文化的交流紐帶,也是實現各國綠色發展最新成果共享,深化各國在園藝、可持續發展、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互鑒與互利合作,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行動。希望絲路大V在北京世園會中聆聽中國園藝故事,感受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讓這片園區所闡釋的綠色發展理念能傳導至世界各個角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1bkKKAGg-xAAAAAAAAAAA859.980x654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阮紅軍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中説,國際在線是國家級外宣旗艦媒體以及“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傳播的中堅力量。2012年至今,國際在線與北京市委宣傳部聯手,圍繞首都“四個中心”建設,積極傳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北京形象。他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舉辦的第四年,希望在本次活動中,絲路大V們能在走訪報道中,了解北京生態文明建設成就,感受北京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以及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迸發的創新和活力,並通過大家獨特的鏡頭和語言,客觀真實地向世界展示北京城市魅力,為“一帶一路”建設添磚加瓦,共同譜寫中國與世界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1bkKOANN9tAAAAAAAAAAA661.980x654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首席顧問漢斯·道維勒致辭 攝影 阮紅軍

  本次絲路大V參訪團,由來自柬埔寨、加拿大、印度尼西亞、伊朗、德國、肯尼亞、韓國、緬甸、巴基斯坦、俄羅斯、塞爾維亞、泰國、土耳其等13個國家的智庫專家、資深媒體人、知名作家組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首席顧問漢斯·道維勒作為絲路大V代表發言,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強調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而本次活動也是超越地理邊界共建合作關係的最佳證明。漢斯•道維勒説,正在舉行的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彰顯了北京作為國際大都市,在舉辦全球盛會方面具有世界一流的組織能力,而將於2022舉辦的冬季奧運會又將是一個展示城市和國家能力的機會,“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水立方’將如何變身為‘冰立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1bkKOAB8auAAAAAAAAAAA717.980x654

印度尼西亞知名攝影師哈裏安迪·哈非德  攝影 阮紅軍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知名攝影師哈裏安迪·哈非德是第一次來北京,在啟動儀式上,他和大家分享了“初見北京”的圖片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1bkKKADm_iAAAAAAAAAAA767.980x654

德中友好協會聯合會主席庫爾特·卡斯特(右)與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合影 攝影 阮紅軍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絲路大V參訪團還將探訪北京奧組委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史家衚同博物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798藝術區,深入了解新中國成立70年來,北京圍繞首都“四個中心”建設,在國際交往、生態建設、民生服務、文化傳承與創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