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裏約熱內盧警方擊斃一名劫持公交車男子

2019-08-20 23:16:2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0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當地時間20日清晨,一名男子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持槍劫持了一輛公交車,並將車上37人劫為人質。之後,巴西警方將劫持者擊斃,所有人質安全。但有消息稱,此人所持“武器”或為玩具槍。

  巴西公路警察介紹説,當地時間5時25分左右,在連接裏約熱內盧和附近城市的一座大橋上,一人自稱警察持槍登上一輛公交車,並將車上乘客劫為人質。

  在與警方對峙約3小時後,劫持者9時左右下車,隨即被警方擊斃。

  目前劫持者作案原因尚不清楚,但警方認為事件是策劃過的行動而非臨時起意,因為劫持者還攜帶了汽油,並曾威脅説要燒燬汽車。

  當地媒體援引警方人員的話報道説,劫持者所用的可能是玩具槍。目前警方還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雖然最終人質安然無恙,但事發地點為交通要道,事發時間為早高峰,事件造成數十公里的擁堵。

  近年來裏約州公交車遭搶劫事件頻發,據警方統計,從2019年1月至4月發生超過5800起公交車搶劫事件,平均每30分鐘發生一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