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應馬克龍談及莫斯科非法集會:我可不想出現“黃馬甲”

2019-08-21 03:00: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今年七國集團(G7)峰會將於24號在法國召開。19號,峰會開始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南部度假勝地佈雷岡松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會晤。會晤期間,馬克龍突然提到近期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出現的非法示威活動,普京回應表示,他可不希望俄羅斯出現“黃馬甲”。

  俄羅斯總統 普京:民眾有權利進行和平示威遊行,政府應該保證這些權利得以實現。但是沒有人、沒有任何政府或是組織,有權利違反現行法律。那些把局勢發展到荒謬的程度或是導致暴力衝突,違反法律的人必須對此負責。

  普京還表示,俄羅斯將以此前法國“黃馬甲”遊行示威中出現的嚴重暴力行為為警示,維護法律權威。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都知道(法國的)“黃馬甲”遊行示威。根據我們得到的數字,這項遊行示威活動已造成11人死亡,2500人受傷,其中包括2000名警察。我們不想讓類似的事也發生在俄羅斯首都,所以我們將竭盡所能保證我們國內的政治形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