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20州或聯手 對谷歌等科技巨頭展開反壟斷調查

2019-08-21 10:04:14|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美國約20個州的檢察部門正計劃聯合調查“臉書”、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企,懷疑它們觸犯反壟斷法,預計將於9月初公佈細節。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會7月舉行反壟斷聽證會,傳召科企高層作證期間,多州檢察總長也到華盛頓,與司法部反壟斷官員會面,催生此次聯合調查。

  報道稱,近年來蘋果公司、亞馬遜、“臉書”和谷歌等科企市場地位日益提升,調查重點將是科企有否運用自身優勢,妨礙競爭對手,並會傳召科企代表問話。

  據報道,目前尚未能確認參與調查的州總數,但據報可能達20個甚至更多,不排除同時包括共和、民主兩黨控制的州,或能挑戰1998年20州聯合調查並控告微軟的創舉。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承認,多州檢察總長均關注科企控制用戶數據的情況,若當中涉及反競爭行為,並侵犯消費者私隱,企業便需負責。得州檢察總長帕克斯頓亦透露,曾與多州檢察總長討論科企扼殺競爭,形容全美消費者均關注此問題。

  另外,美國司法部7月也曾表示,正向科企進行反壟斷調查,聯邦貿易委員會亦正向“臉書”進行同類調查,並可能擴展至其他企業。

  (原標題:美國20州或聯手 對谷歌等科技巨頭展開反壟斷調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