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將與塔利班開啟新一輪和談 盼敲定和平協議

2019-08-21 11:16:06|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8月21日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準備重回卡塔爾。他表示已準備就緒,要讓美國與塔利班的和談得出結論。

  哈利勒扎德在“推特”上發文説:“又回到這條路上了,第一站是多哈,我們會在那裏試著結束還沒解決的問題。我們準備好了,讓我們看看塔利班是不是也準備好了。”

  據報道,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欲在2020年11月的大選前,撤離在阿富汗的1.3萬多名美軍,此次會談預料會著重于制定撤軍時間表,以及塔利班承諾不會庇護“伊斯蘭國”(IS)或 “基地”組織。

  此外,哈利勒扎德還將為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之間達成和平協議鋪路。若塔利班和美國達成協定,阿富汗政府可能會與塔利班敲定協議。

  特朗普宣佈哈利勒扎德將重返卡塔爾展開另一輪會談後表示: “我們在和塔利班協商。我們談的不錯,會看看事情進展。”

  據報道,哈利勒扎德上周結束與塔利班的第8輪會談時曾説,希望這是美國在戰爭中的最後一年,讓人更對締結和平協議感到樂觀。

  (原標題:美國將與塔利班開啟新一輪和談 盼敲定和平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