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也門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攻佔政府軍軍事基地

2019-08-21 00:35:3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科威特城8月20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20日向也門政府軍的一處軍事基地發動猛烈進攻,並佔領了這一基地。激烈交火導致雙方5人死亡,數人受傷。

  南方過渡委員會成立於2017年5月,由當時被也門總統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南部26名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而成。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也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發生交火的軍事基地位於阿比揚省南部庫德地區。

  也門政府官員17日透露,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開始從亞丁市部分區域撤出,為同政府舉行對話創造條件。

  2014年,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等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