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朗司法部門正依法處理被扣油輪

2019-08-21 07:2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20號援引伊朗官方的消息報道稱,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此前因為涉嫌違反國際海事法規被伊朗方面扣押,目前此案相關司法程式正在處理中,伊朗司法部門將根據實際情況作出裁決。

  伊朗道路交通部門一名負責人對塔斯尼姆通訊社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獲得伊朗司法部門授權後,扣押了這艘英國油輪。關於油輪違規的證據和文件,已經提交給負責此案的阿巴斯港法院,法院將根據船隻違規的具體情況,作出裁決。

  這名負責人同時強調,處理被扣英國油輪一事,與英國在直布羅陀海峽扣押運送伊朗原油的伊朗油輪沒有關聯。

  直布羅陀已放行“格蕾絲一號”

  7月初,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認這一指責。7月19號,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以涉嫌違反國際海事法規為由,扣押了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目前“史丹納帝國”號仍被扣押。

  8月15號,“格蕾絲一號”獲直布羅陀當局放行。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16號發出傳票,尋求繼續扣押“格蕾絲一號”,但被直布羅陀當局拒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