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專心應對脫歐 官員:英國9月起停止出席大量會議

2019-08-21 11:11:17|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以來,英國不斷加強對脫歐談判的強硬態度。當地時間20日,英國政府向歐盟表示,9月1日起,英國官員將停止出席大多數會議,全力應對脫歐事宜。

  如今,離10月31日的脫歐期限逐漸臨近。20日,英國脫歐事務部表示,9月1日起,除了“十分重要”的會議外,英國官員將停止出席其他會議。

  報道稱,英國目前有800多個已有規劃的會議。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表示,英國如今將不再出席其中一半以上,以釋放“成百上千小時”,來“準備于10月31日離開歐盟,並抓住未來的發展機會”。

  據報道,在此之前,英國首相約翰遜19日剛剛去信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強調不接受現時脫歐協議中的北愛爾蘭邊界“後備方案”,欲將其從脫歐協議中刪除。圖斯克其後回復稱,約翰遜根本沒提出實際建議,實質上只是製造硬邊界。

  據悉,這是自約翰遜7月上任以來,首次正式向歐盟提出談判要求。英國內政部同日發聲明稱,假如英國無協議脫歐,英歐之間的公民自由移動安排將自動結束,當局此後會推出更公平的移民機制,統一以移民技能審批申請,並收緊犯罪記錄審查。

  不過,約翰遜強調英國不會敵視移民,脫歐前已在英國定居或工作的歐盟公民及其家人亦可繼續留英。

  (原標題:專心應對脫歐 官員:英國9月起停止出席大量會議)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