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抗議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19-08-22 20:2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連日來,一些美國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地發表涉港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甚至試圖把香港事務和中美貿易磋商掛鉤。對此,香港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批駁。他們認為,干涉香港事務是美國霸權主義的體現。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方面表示,目前已經有足夠表面證據顯示,美國就是香港極端暴力分子背後的黑手。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 馬恩國:香港人因為這些示威者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日日擔驚受怕。到底是不是有美國(在香港)策劃、資助、訓練、參與。

  香港深圳市龍崗同鄉會會長 陳國旗:(外國勢力)是向著中國開刀,它知道現在中國發展起來了,強大起來了。美國老是要做霸主的嘛。你有人走上來,肯定阻礙你(美國),所以這是香港搞動亂的另一個根源。

  連日來,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內的多位美國政客,妄圖將中美經貿磋商與香港亂局掛鉤。香港多位人士認為,美國打錯了算盤,這一企圖註定不能得逞。

  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業家聯合會秘書長 趙雨彤:如果(美國)以香港為籌碼來談判,我覺得它絕對不會成功,因為我們香港是中國的內政,中國也不會允許你(美國)來插手,我們中國14億人民,也不會允許你來插手。我在這裡希望美國你管好自己,不要再插手我們香港事務,不要再參與我們中國的內政。

  香港政研會主席 鄧德成:你看美國本土,它有暴亂,有示威,他們怎麼樣去處理,為什麼他們有不同的標準。對我們身上就有一種標準,對他們自己身上有另外一種標準。這是雙重標準,這很明顯是霸權主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