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美貿易談判“艱難” 美要求日多進口美農産品

2019-08-23 07:23:5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披露,日方與美國方面的雙邊貿易談判“非常艱難”,雙方迄今仍有許多分歧。

  茂木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21日起在華盛頓就兩國貿易協定談判,預期持續至少兩天。

  茂木在第一天談判結束後告訴媒體記者:“我們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談判非常艱難。”

  他披露,雙方的談判“無疑正在深化”,“但仍有許多分歧需要化解”。

  按照茂木的説法,雙方縮小仍待談判的事項範圍,“逐步接近(談判)最後階段”,但他與萊特希澤沒有用太多時間討論談判時間表和最終達成協定的時間。

  美日官員先前説,希望今年9月底以前達成一項內容廣泛的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9月26日在紐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雙方當時同意啟動雙邊貿易談判。首輪部長級貿易談判今年4月16日在華盛頓結束,茂木在華盛頓會晤萊特希澤是最新一輪談判。

  多家媒體報道,雙方在這一輪談判中希望縮小在農産品、汽車等領域的分歧。

  共同社21日報道,美方希望削減與日方的貿易逆差,要求日方進口更多美國農産品,包括牛肉、豬肉、小麥和奶製品;日方希望美方降低對日本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徵收的關稅。

  七國集團峰會24日將在法國南部城市比亞裏茨召開,特朗普與安倍將在峰會期間會晤,貿易預期是討論重點之一。

  共同社先前報道,特朗普在先前會晤中要求日方購買大量美國農産品。報道以日本政府人士為消息源説,日方擔心美方將逐步施加壓力,要求日方購買各種美國産品,政府恐怕將艱難應對。

  另外,共同社報道,特朗普渴望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以提升他在明年總統選舉中的民意支持率。(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