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有可能在30天內找到避免英國“硬脫歐”的方案

2019-08-23 16:15:16|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巴黎8月22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馬克龍22日表示,歐盟與英國有可能在30天內找到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方案,以實現英國從歐盟有序退出。

  8月22日,在法國巴黎,法國總統馬克龍(右)迎接來訪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新華社發(傑克·陳 攝)

  馬克龍22日在愛麗舍宮與到訪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午餐會。馬克龍在午餐會前與約翰遜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相信歐盟和英國“有可能在30天內”找到方案,讓英國從歐盟有序退出。就雙方僵持不下的“脫歐”協議中有關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他認為在已有協議的框架下能夠找到解決方案。他強調,不會再花30天時間去談一個新的“脫歐”協議。

  馬克龍同時表示,法國也在為包括英國“無協議脫歐”在內的各種可能情況做準備。

  約翰遜表示,英國也希望和歐盟儘快找到解決方案。前一天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舉行會談後,他“很受鼓舞”。

  8月22日,在法國巴黎,法國總統馬克龍(右)與來訪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交談。新華社發(傑克·陳 攝)

  根據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如果英國與歐盟在“脫歐”過渡期內無法協商出一份關於北愛爾蘭地區貿易的更好方案,在過渡期結束時將啟動“備份安排”。“備份安排”的主要內容是確保英國“脫歐”後在歐盟成員國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地區之間不會出現實體海關和邊防檢查設施,即“硬邊界”。但約翰遜認為,這一安排將破壞“英國的國家主權”,阻礙英國實施獨立於歐盟的貿易政策。

  默克爾21日在柏林表示,歐盟與英國雙方有可能在未來30天內找到解決方案,以避免英國“硬脫歐”。

  8月22日,在法國巴黎,法國總統馬克龍(左)與來訪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握手。新華社發(傑克·陳 攝)

  英國此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已三次被英國議會下院否決。約翰遜上臺後曾説,英歐只能再談一份新協議,而新協議必須取消此前協議中有關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但歐盟方面多次表示,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展開新的談判。

  約翰遜多次表示,英國必須在10月31日的新期限前完成“脫歐”,即使這樣做的代價是“無協議脫歐”。據法國媒體報道,在即將於8月24日在法國南部濱海小城比亞裏茨開幕的七國集團峰會上,英國“脫歐”問題將是議題之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